close

各位平常在用的耳機是有線還是無線?是3.5mm插孔?Typc-C?還是Lightning?

由於現在越來越多新手機都取消了3.5mm的插孔,變成耳機跟充電都需要共用同一個插孔,

藍芽耳機的需求越來越多,

那藍芽耳機雖然可以不用跟手機接實體線,但藍芽耳機也有分有線跟無線,

各有好壞也各有優缺。

今天來跟各位分享最近在淘寶買的一款超便宜而且是真無線的藍芽耳機。

 

我當初在找的時候需求是這樣:

1. 不要太貴,希望可以是1000以下

2. 真無線,運動的時候比較舒服

3. 因為運動會流汗,希望有基本的防水(非游泳那種完全下水)

4. 如果可以有通話功能就更好了

 

第四點算是附加價值,如果有的話就更完美了這樣。

之前看了知名網紅Youtuber Joeman開箱了三款便宜的真無線藍芽耳機中,

其中兩款是QCY這個牌子,後來稍微研究一下似乎是替小米做代工的品牌,

覺得應該是有基本的品質,而且價錢不會太貴所以就立刻下手了。

馬上來看看外觀吧~

 

 

IMG_0293.JPG

IMG_0294.JPG

看了後面的語言,再次證明是從中國那邊過來的產品。

那我查了官網的資料

簡單列一下重點:瑞昱的音效晶片 + IPX4防水 + 藍芽5.0

基於上面這三個規格我個人覺得就算是非常值得入手了。

 

藍芽5.0可以支援雙耳通話、瑞昱算是做音效晶片的大廠,IPX4提供基本的防水能力。

IMG_0295.JPG

內容物非常簡單:耳機本體、充電倉、Micro USB充電線、替換用耳帽

IMG_0298.JPG

耳機本體的大小我覺得還算可以接受,附上比例尺給各位參考。

IMG_0299.JPG

IMG_0297.JPG

比較麻煩的是要把耳機從充電倉拿出來需要一點技巧,拿出耳機之後耳機會一直閃爍著紅燈跟白燈,表示是等待配對中。

IMG_0296.JPG

QCY-T1_R就是這個藍芽耳機的右邊,只要跟右邊的配對就好,右邊的耳機會去跟左邊的配好對。

這時候就可以使用了。

IMG_0301.JPG

那只要把耳機放入充電倉,就會充電了,順帶一提,充滿電的話紅燈會熄滅。

IMG_0300.JPG

而這個充電倉是需要透過Micro USB充電的,那原廠也很貼心的附了一條線來充電,不過這條線對我來說稍短,實用性不太大。

IMG_0302.JPG

充電倉進行充電的時候會顯示綠燈表示正在充電,跟耳機一樣,充滿電之後綠燈會滅掉,表示充電完成。

 

目前這付耳機使用了大約三天,音質上我覺得算是普通,畢竟那麼便宜的耳機音質的部分稍微有點空洞,重低音的表現也是普普。

那因為是無線耳機的關係所以很多人都會擔心延遲的問題,那我實測了Youtube跟神魔之塔手遊,

Youtube的部分我覺得延遲非常不明顯,這點很不錯,那神魔之塔就稍微有一點點延遲,但畢竟不是那種即時性的遊戲,所以我也覺得OK。

 

順帶一提,這副從淘寶買的QCY T1價格是人民幣99元,如果各位想要入門真無線藍芽耳機又不想花那麼多錢,這款真的可以考慮看看。

補充說明,這款藍芽耳機上左右都有按鈕在撥放音樂的時候按一下是暫停,再按一下撥放。

要切換前一首,左耳機按兩下;切換下一首,右耳機按兩下,

那如果要開啟語音助理(Siri),則按按鈕長按約一秒鐘之後放開,即可開啟(不能長按不放,會將耳機關機)

 

最後補充一下,耳機電量顯示的部分可以透過Iphone小工具查詢得到。

IMG_0303.JPG

但是充電倉並沒有剩餘電量顯示,算是小小缺點,可能一段時間就需要定期充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3C 無線藍芽耳機 開箱
    全站熱搜

    羅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