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我承認我最近懶散了XD

因為我開始挖掘一些新的打法,忙著在思考跟訓練所以比較沒有時間發文章。

我在星座盃的時候發現有一個球友在打攻擊的時候把手腕發揮的淋漓盡致,

感覺有點像是在打到球的瞬間手腕特別用力加壓,這樣球線就可以變得很短,

如果說打到球的位置是固定的話,理論上球線應該會比我之前的打法還來得短才對。

 

也因為最近在嘗試這樣的改變,所以多增加了一些訓練菜單,

除了阿錐學長提供的手腕練習之外,

為了備戰這個周末的東皇盃,我也開始盡量每天都做基本的肌力訓練跟腳步訓練,

希望可以有好的表現。

20747011_1443053235749322_1202294189_o.jpg

但其實我對於這樣的改變抱持一點疑惑,畢竟我的身高不高,打點也不高,

如果說攔網把我的攻擊球路抓死的話,這樣的打法就比較沒辦法打出Touch Out的球。

但如果有辦法騙過攔網或是有辦法做閃手的話,過網之後被守起來的機會應該會下降一些才對。

再來是這樣的打法在打開網球跟修正球的時候失誤率就會大幅度的提高,因為手腕加壓,球路下降的時機跟幅度就會比較明顯,

所以我現在也嘗試改變成:貼網球、戰術球、好球做手腕加壓的攻擊;開網球、修正球、三角球還是按照之前的揮大臂的打法。

但這樣就變成我的腦袋思緒就要更加敏捷,在空中必須對於球的好壞跟打法做出判斷跟改變,雖然正在朝這個方向努力中但目前成效並不太好。

 

距離東皇盃剩下四天,只剩下今天晚上可以調整了。

加油!!!希望不會拖累到隊員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球
    全站熱搜

    羅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