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真的是很久違的一篇,但最近真的是事情太多了,

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可以忙成這樣,

單純只是有很多事情想要做所以就慢慢地去嘗試做一些。

不過最近為了要準備12月的證照考試,所以有花一點時間在準備上,

另外,我這兩個禮拜開始把右膝蓋上的護溪卸下來打球,為了保養它,基本上我每個晚上都必須花大約一個小時的時間來做拉筋跟按摩伸展。

卸下護膝之後機動性確實有稍微好一點,但地板動作依舊是有點卻步,這點只能慢慢調整心態了!

 

距離南大盃已經剩下不到兩個禮拜的時間了,

其實我非常的重視南大盃這個賽事,因為這個盃賽的報名對象是要以校為單位,

所以這個盃賽是難得我們東華團可以相聚在一起的時光,

這三四個年頭的南大盃我幾乎都沒有缺席(印象中有一次因為右膝蓋真的太不舒服只好作罷)

所以為了這次的南大盃,我也依舊做足準備跟調整,希望可以把好的表現帶給我的隊員們。

 

每個禮拜二晚上的華江團是我每個禮拜固定可以打男網的時段,所以這個時段是我調整自己的最好時機,

最近的課題一直就是腳步的機動性、個人的攔網能力,最後就是修正球處理能力,

雖然我不確定比賽中我會站在什麼位置,但這三點是我自認不足想要努力調整改善的地方。

 

這個禮拜二的play,整體的表現我覺得不錯,自評可以來到八十分的水準,

在攻擊上,把球點放在前方,雖然沒有想著要大力揮臂,但是順擺的力量也不錯,後排的攻擊雖然只能算處理球但強度可以慢慢往上拉;

在防守上,其實接發還是需要繼續調整,腳步的移動有稍微踏得出來但球線的判斷似乎還不夠,有時候還會太早移動而處理的不好;

在發球上,華江因為場地太小不太能練習跳發,不過跳飄開始可以把球速拉高但還是可以發進,希望發直線的穩定度跟刁鑽度可以再提升;

在攔往上,雖然並沒有華麗的組合攻勢來模擬比賽,但是一對一的攔網中,起跳的時機點算抓得不錯,手型跟姿勢也有調整,雖然幾乎沒有攔網得分,但攔網成功的次數有增加了。

 

整體而言,今天play自評:80分

整體play強度:■■

自己攻擊評分:■■

自己防守評分:■■

自己攔網評分:■■■

自己舉球評分:■■

整體評分:■■

 

離南大盃只剩下一週多,慢慢調整自己到最完整的狀態!

期待跟東華的球友一同再戰!

 

23158461_1518128771575101_596632866_o.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球
    全站熱搜

    羅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