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按照慣例往年前往花蓮的東皇盃的時候都會提早半天至一天過去,

當然今年也不例外,一方面是隔天早上八點就要比賽的關係,

另一方面也可以有多一點時間回味花蓮大學生的生活。

IMG_0469.JPG

 

抵達花蓮的時候原本天氣尚可,

但之後便下起大雨,

只好找一個地方坐坐聊天順便躲雨,

先跟跑去南部工作都不回台北打球的湯湯跟女乙的學妹還有自資的上千聊聊天。

IMG_0470.JPG

在志學街的一間冰店吃了一碗這個暑假從來沒吃到的芒果牛奶雪花冰,

但是因為我的住所:Perry家的主人要到晚上才回來,所以只好買晚餐躲去學弟住的民宿歇著。

然後等到房東回來並到花蓮車站接回小妞之後,就準備休息迎接隔天的比賽。

 

IMG_0468.JPG

 

第一場的比賽對手:想當年,陣容似乎是當年每次花蓮縣長盃、議長盃的常勝軍林氏宗親,(至少阿男跟其中一位大學長是確定以前有打過的)

以前每次看到這個隊名基本上就是可以準備洗洗睡的節奏XD

第一局對方因為陣容沒有完全到齊,所以第一局我們算輕鬆拿下。

第二局阿男披戰袍上陣,整個氣勢其實五五波,可惜在最後的接發連續失誤,然後對方吊長球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雖然一開始連續失誤造成兩分落後,但後來先靠著連續的攻擊得分與對方連續失誤以及裁判誤判(?),最終拿下比賽勝利。

整體來說我覺得表現還算可以,攻擊手感還不錯,跑動的狀況也還可以,不過第一局整個打不開,到二、三局才放開來打。

 

第二場的比賽對手:SSS,有一位歷史的學弟在這隊打自由,去年也有參與東皇盃,

第一局我沒有上場,大家與學弟們調整的狀況其實還不錯,接發、舉球、攻擊非常流暢,第一局算是非常穩定的拿下來了。

第二局我有上場,但因為暖身的狀況沒有調整很到位,整個攻擊手感跑掉了許多,還好攻擊與小球補位有幫上隊友的忙,雖然最後被咬住一度膠著,但最後也順利拿下了。

整體來說這場表現我主要在接發與防守上有所貢獻,雖然不是說接得非常好,但是我心中一直抱持的努力接"到"球;而不是接"好"球,有時候太求好心切反而接不好。

當然在能把握的情況下球要盡量接好沒錯。

 

因為以分組第一晉級,所以運氣很好抽到種子之外,賽程也是隔天的早上九點,所以下午跟晚上我們就出去走走晃晃,我打算在(下)的時候跟各位分享。

運氣"很好"的抽到"長那樣",翰翰與青蛙在新竹組的球隊。

第一局我沒有上場,對方很快就抓到了比賽的節奏,攻擊的戰術配合騙得我們團團轉,再加上我們接發不穩,攻擊稍微單調,僅能靠攻擊手個人突破,第一局很可惜輸了

第二局我有上場,但是我自己的接發調整不夠到位,雖然對方的發球強度比較高但是也比預期的還要差,整體的狀況其實跟第一局差不多,兩局之後就敗下陣來。

東皇盃就以八強作收。

(最後長那樣拿了冠軍,讓我很厚臉皮的說我們是亞軍吧XDDDDDDDDD)

 

IMG_0467.JPG

 

整體來說,雖然我的狀況沒有調整到非常好,但我覺得狀況比我預期的還好一些些。

這次比賽之後,我覺得我需要蠻多的時間熱身調整球感的,

身體的伸展與球感的掌握都需要時間,第一天的第一局就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出來,身心靈的調整變成比賽Mode也需要一些時間。

感覺這樣算下來,比賽前需要至少半小時以上的碰球時間。

突然有點擔心之後年紀越來越大之後到底要多久時間暖身才能進入狀況XD

 

最後附上自肥的攻擊得分影片吧!

之後比賽我會盡量都錄影檢視自己的狀況如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球 東華大學 東皇盃
    全站熱搜

    羅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