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論是打PLAY還是打比賽,不外乎總是希望可以贏,

打PLAY可能還好,但打比賽就是以勝利為最大目標。

 

排球從一傳、二舉、三扣中,通常都是靠扣球得分為主要大宗,

身為一名攻擊手,如何能夠有效的得分就非常重要,

但到底要怎樣做才能有效得分?今天來跟各位分享一下我的做法,

當然,我的球技並不強,比我強的人大有人在,或許高我好幾個層級的人的方法又跟我不一樣,

所以我分享的方法僅供參考,但也歡迎各位提出更好的建議或想法給我參考參考~

因為我自己覺得我的得分效率也不高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排球,是一個蠻吃高度的運動,身高高或跳得高,總是會就比較有優勢,

不過老實說我真心覺得跳得高不如長得高XD

不過排除高度不提,其實得分的手法應該都大同小異。

 

球線不要固定:

其實很多事情都一樣,如果太過於一成不變,其實就很容易被參透一切,

球線太過於固定,對方的防守者大概就知道你會攻擊的方向和位子,就可以特別針對那邊去做防守,

對我來說,當然先視球的好壞,不時地變換球路,直線斜線或大斜線,

不僅對防守者來說不好捉摸,有時候可以買到攔網手的Touch Out的效果。

 

力道不要固定:

其實就跟球線不要固定的意思是一樣的,有時打長、有時打短,甚至吊球,

讓防守者跟攔網者抓不清你的意圖,就可以讓得分效率提升。

 

講到這邊,一定有人會說:

「我沒那個心思去想這些耶」

「萬一舉球不好,我哪能夠做到這些?」

關於這些點,其實我認同,確實如此。

但一來,這就是對攻擊手的考驗,對我來說,我的層級還沒有辦法在空中的時候再來決定我的攻擊方式,

所以我會在我準備攻擊前,甚至是發球的時候我就決定好我的攻擊模式,這樣我在做攻擊動作的時候就是盡力去實踐我腦袋的想法就好。

至於舉球的好壞,就更是考驗一名攻擊手的能力的時候,能不能在比較好穩定的舉球下,打出完美的攻擊,就是決定一名攻擊手的價值。

一開始當然不容易,也沒那麼簡單就可以做到,

但只要實際去做,就一定可以發現一些東西,到時候再來做調整,得分的效率一定會有所提升!

以上是我個人的攻擊方法,分享給各位參考參考~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球
    全站熱搜

    羅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