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感覺是一個連續拖稿的節奏,

大概是會脫稿一個月才會認真意識到說:該發文章了,不然大家可能會遺忘我(?)

 

元智盃,是一個新竹的球友主辦的比賽,

規模不大,也有體保的限制,目的是為了讓元智的球隊隊員練習吹裁判,

基於離台北很近而且東華的球友也有參加的意願於是就報名參加了!

 

賽程很幸運的是在中午跟下午的時間,(主辦單位佛心來的)

所以我們在台北的隊員就決定搭十點多的火車下去,

君君在台北上車、我跟阿志在板橋上車、巧克力在浮洲上車,一起前往內壢火車站。

運氣很好的是這班車的司機正好是印度,但運氣更好的是,沒想到在桃園-鶯歌區間遇到事故,所以我們的火車在鶯歌待了將近20分鐘才出門。

到了內壢之後決定搭計程車趕路,到了元智大學門口之後也很幸運地跟其他隊員會合。

 

第一場的對手是:VSix

這支隊伍好像也是四處征戰的隊伍,之後在花蓮東皇盃也有聽過這個名字,但似乎內部隊員也不是每次都接近相同,

第一局整體剛處於磨合狀態,但大家調整的狀況還不錯,一來一往下保持穩定的分差,第一局順利拿下。

第二局換君君舉球,可能是因為太久沒有打正式比賽,舉球節奏稍微有點亂流,前半段有咬住比分,但後面慢慢被拉開,第二局敗下陣來

第三局重新調整腳步,在8分換場前靠著攔中阿志的連續攔網,一舉逆轉局勢並交換場地;後面穩紮穩打的拿下勝利。

比賽Highlight: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svpN7v8euw&list=PLyF_gGkYG-6-UO1sARNYoMVpGruy9lXFC&index=13

 

第二場的對手是:貢吼哩老毀(我實在是不太懂這句話是什麼意思,是台語嗎?)

這場比賽由我擔任自由球員的角色,但總感覺還沒有完全適應場地,而且體育館二樓的窗戶窗簾揮舞著陽光閃爍實在是讓人無法辨識球的位置

第一局雖然雙方你來我往,但我的接發狀況非常之糟,使得舉球跟攻擊都沒辦法好好發揮,再加上對手的攻擊變化,頻頻買到Touch out打亂我們的節奏,第一局敗下陣來。

第二局我開始可以調整接發的節奏,或許跟場地交換有關係吧,後半段的到位率提升,在比分接近的時候穩住壓力,讓攻擊手得以發揮,第二局順利拿下。

第三局我算是抓到對方發球的節奏跟速度,算是這次比賽接發最完美的一局,最後拿下勝利。

比賽Highlight: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dX8r9Ty4TY&list=PLyF_gGkYG-6-UO1sARNYoMVpGruy9lXFC&index=14

 

打完預賽之後,我們順利以分組第一晉級,

來到第二天的賽事,

第三場的對手是:菜鳥上班族

感覺起來像是跟我們特性很像的隊伍,但是身高明顯比我們高出許多,因此在網前沒有優勢,

第一局雖然前半段取得領先,但後面對手利用身高的優勢頻頻得分,敗下陣來

第二局重新抓回節奏,雖然沒有辦法完全攔住,但透過路線的阻擋,防守後反擊咬住比分,最後靠著關鍵的發球Ace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雙方一來一往,我在中間的時候上去舉球一舉連追三分,可以後半段被對方連續進攻直線,最後輸掉了這場比賽

比賽Highlight: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60f4TS3GA&list=PLyF_gGkYG-6-UO1sARNYoMVpGruy9lXFC&index=15

 

這場賽事下來,我自己對自己的評價其實不是很滿意,對於場地的適應力調整依舊不夠即時,雖然後面調整有好一點但之後要再調整自己的暖身節奏跟順序。

然後竟然被抓去當戰術舉球,目的是為了讓前排持續保有三名攻擊手並提升攔網的高度,雖然沒什麼戰術運用但成功的能夠取得比賽節奏的控制權。

但這次比賽依舊很開心,許久不見的東華球友齊聚一堂,然後有年輕學弟的加入讓我感受到年輕的力量,感覺自己也要好好加強自己的體能跟肌力,

期許自己可以成為能夠穩定軍心的學長。

 

那就先這樣,

我們下個比賽見~

 

66642803_10219782648140407_7811561100624789504_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羅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