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一下就這麼結束了,到了大二,算是變成了學長,雖然球球學長還沒有退隊,大四的學長們也還在,但是他們大三大四忙著專題和研究所,

所以主要隊上的事務就完全交到我的手上了。

真正細數一支隊伍有什麼事情要處理呢:招生、想菜單、跟教練溝通、跟隊員溝通、跟學長溝通、搶場地、繳場地費、算隊費、收隊費、安排隊聚等,

或許看起來並沒有什麼難的,但是如果說一個人要處理跟安排所有的事情,那就真的非常的繁瑣,

招生 :像是在迎新茶會或是迎新聚餐的時候要跟大一新生介紹系排;到宿舍邀請他們來練球;留下聯絡方式等到練球當天提醒他們來看。

想菜單:剛加入的大一大部分都是剛開始學打排球,但也不能因此忽略已經有底子的學弟跟學長們,所以菜單的安排就變得很重要

跟教練溝通:除了提醒教練要來幫忙帶隊之外,還要跟教練報告目前的隊員的狀況(出席、大致實力等)

跟隊員溝通:有時候難免會有惰性,時間到了該練球總是會多少延誤一些,但身為隊長的我不行遲到,所以只能多提醒他們盡量準時到場。

跟學長溝通:因為球技我並不是那麼純熟,有時候菜單的安排也不是很妥善。所以有時要請學長幫忙扣球或餵球,或是菜單尋求學長們的意見。

搶場地 :這就不用多說了,就是要在電腦前守著電腦準備搶場地。

繳場地費:晚上的場地要付費,當初是搶到場地後三天內要去行政大樓的銀行付款,所以要特別跑一趟。

算隊費 :場地費、器材費、請教練吃飯、做球衣都需要使用隊費,要收多少也要算仔細,多收少算都不行。

收隊費 :雖然可以在練球的時候收,但總是會有一些隊員忘記這件事情,所以需要不斷的提醒或是直接到他們住的地方收。

安排隊聚:這應該是學長們最期待的時候,新生盃後、系際盃後、期初、期末,如果都要吃的話其實也是很忙,要統計餐廳跟人數還要訂餐廳。

 

講到這邊,其實當時的我有點分不清楚我到底是隊長,還是隊上的打雜小弟?XD

要處理的事情真的太多了,但其實當初我也很笨,不懂得把事情分配給其他隊員們幫忙,像是搶場地、招生之類的事情其實我不一定一定要全程參與,

但那時候就想要盡善盡美,所以能夠出席的時間我盡量都去做。

而且有時候想的菜單不一定會被教練跟學長採納,說實話,其實那時候是蠻灰心的,事情那麼多要處理,辛苦安排的菜單被打折扣,心裡總是有點失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球 東華大學
    全站熱搜

    羅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