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學期開始,也加入了許多新夥伴,一切都變得很不一樣,

學長們陸續也退居第二線,只要練球主要就剩下我跟皓翔教練在帶領,

但因為教練也忙於自己的畢業論文,所以有時候日夜顛倒或是有事情要北上找教授討論事情,

所以大部分的擔子都落在我身上了,但其實我自己對於帶隊也不是很有信心,但也只能盡全力了。

 

過了新生盃過後有留下來並且專注於練習的球員:

小妞,資電不分系,長得很秀氣,身高蠻高的,高中有打過,算是全新生力軍

流水,資工系,聽說是建中畢業的高材生,以前也是有些經驗

喇叭,資電不分系,也是以前有打過,電機跟資工的系排都有練習

Frog,資工系,一開始是從新手開始練習,後來進步得很快。

 

或許接連許多好手的加入,教練在位子上的安排也有轉變,原本一開始是採前排雙舉的方式來站位,

後來教練逐漸地把站位改成單舉的形式,就變成我或是流水來輪流擔當,當然如果說要改為比較穩定的站位依舊是雙舉的站位,

不過現階段已經開始慢慢採用單舉的戰術。

對我來說,舉球之路的挑戰也慢慢增加:

跑位:在後排的時候要移動到一號位,確定不是這個方向的一傳要立刻跑上前排進行舉球

戰術:不像以往雙舉的戰術那麼單調的兩邊長攻,單舉的話戰術就變得更多元:快攻、二號、長攻、平攻、背二、背舉

除了跟隊員之間的默契跟取位很重要外,自己本身的抗壓性、舉球能力、配球也是一個挑戰。

現在回想起來,當初的舉球能力真的是很差很不穩(當然現在也不能說非常穩定),但是想起來都會嘲笑當時的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球 東華大學
    全站熱搜

    羅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