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在的,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覺得我當初的舉求真的很差,差到一個極致。

 

總之,因為開始跑單舉的關係,也才感受到當一個專門(不管說專業,但就是場上只有你專門負責舉球的狀況)的舉球員難度真的非常高。

除了從後排跑到前排,不僅速度要快還要看準一傳的落點之外,還要根據當時的狀況看要舉給誰比較適合,如果一傳不夠到位要如何舉修正過去,

都是在短短不到一秒的時間內就要決定並且出手的事情。

在這樣長時間的練習的過程中:對牆近距離上手托球、對牆遠距離上手托球、托球對空(原地、轉身),其實單純做這些事情其實要達成標準或目標並不會太難,

但是只要一到場上,就很容易完全就亂了樣,特別是如果攻擊手沒辦法打出漂亮的攻擊或是打不死對方的時候,對自身的質疑就會增加,就會越來越沒有信心,

就會越來越舉不好。

特別隊上有一些隊員講話就特別直接,很直接地指出我這顆舉得很不好沒辦法打,這樣我身上的壓力又倍感增加。

 

回想起那年的大資盃在中興,其實整體來說我們的攻擊手都非常優秀,但是卻在複賽第一輪就輸球做收,(那年還很雖的我的錢包還被偷走)

輸球之餘還遺失個人財產,真的是讓我的心情非常低落。

在我們收拾好行囊準備離開的時候,看到方才打贏我們的對手東海資工正在跟交大資工對決,

交大資工,好像是歷年來的強隊,聽說裡面的球員都是從大學一路打到碩士甚至博士都還在打球,

雖然練習量跟球齡根本就不能比,但在一旁看下來,攻擊手又高、出手又快、跑動流暢,舉球員舉得非常輕鬆,就可以拿下每一分。

 

現在回想起來,那時候應該是我最為挫折的一次吧。身為隊長,不僅沒辦法舉出好球給隊員好好發揮,更不能帶動場上的士氣,當下,真的蠻沮喪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球 東華大學 說時
    全站熱搜

    羅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