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快的,來到了大三,隊上的事情其實大致上都已經了解,Allen、小希、短褲學長也畢業、球球學長也專注於研究所而選擇退出球隊,

變成整個球隊大三是最老的組成,大二的隊員也只剩下小妞、流水、Frog,整體來說隊伍是採用精兵策略,雖然隊員數不多,但大家都有一定的能力。

 

又來到了新生招生的時期,這屆的新生對於之後球隊的運作其實站著非常大的影響力:小ㄚ、大翰、于禁、老大。

小ㄚ,算是新學,但是很願意學,雖然說學得不是非常快但很努力。

大翰,也是新學,不過運動細胞很好,印象中之前有踢過足球,之後也做出了許多搞笑的舉動(攔網之後用腳跟救球)

于禁,後來叫做OMG(聽說是口頭禪的關係),之前也沒有打排球的經驗,協調也不是非常好,但是很努力學,後來也打得很棒。

老大,以前有打過、也蠻高的、長得很老(以大一來說XD還聽說小S看到他還說:研聯終於有人了,沒想到老大才大一XD),攻擊也很強,我之所以把老大放在最後說是因為他後來影響我跟球隊最深。

其實我有點忘記還有沒有其他人我沒有列出來,不過最讓我印象深刻的球員就是這幾位。

 

老大是個非常上進想要變強的人,甚至才剛進東華就去探聽哪個系隊最強,就跟著去東華物理練球(但我現在想想可能是因為他認識印度的關係?),

然後也加入了東華排球社,想要組一支社隊可以四處征戰,所以算是物理跟資工系排雙棲,真的是很有心想要努力變強。

 

同時,那時候的我也意識到,我們自己也要自己想辦法變強,因為那時候皓翔教練幾乎都在忙於他自己的專題研究,一個月能來兩次練球已是萬幸,

所以那時候我跟流水常常去觀摩一些強隊的練習(化學、運休),希望可以看到一些不一樣的東西或者練法,雖然當下並沒有很大的突破,但是至少有努力嘗試過一些新東西,

除了努力把新大一練起來,我們自己的能力提升也有慢慢地做起來。(記得那時候會跟流水約自主對接跟舉球,因為我們那時候都擔當舉球員)

 

除此之外,另外一個新的挑戰也出現,泰宇,是我們系上的同學,因為他那時候休的一門"電影概論"需要跟外系分組拍電影,因此認識了國企系,並追到了一位國企系的女朋友,

雖然我並沒有直接認識她們,她女朋友的室友是國企系女排的隊員,因為想要多一點練習所以就介紹我給她認識,她就是芊雅。

 

一開始她只是希望可以多一點練球,想要變強,所以有邀請她參加資工的練球一兩次,但其實感覺成效並不是很好(可能跟練習內容有關係),後來有一次國企練球,芊亞就邀請我去看,

她就說她們是隊長或是男排的一個學長在帶,但有時候效率並不是很好,所以後來芊雅跟她的隊長聊過之後,決定邀請我來當她們的教練。

 

因此,不僅我要擔任系排的隊長(那時候想要卸任但教練覺得還是讓大三的學長當比較適合);自己要找時間自主努力變強;還當了女排的教練。

嶄新的歷練,就此開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球 東華大學
    全站熱搜

    羅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