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漸漸遺忘這裡了嗎?

沒有~怎麼可能~

其實我一直都有想要在南大盃之前先打一篇備戰的文章,但一直沒有時間可以好好坐下來寫。

 

最近實在是多事之秋,工作上發生了一些事情,

不過就也只能看開繼續向前走,

也再次見識到了社會在走,提防要有。

 

回到正題,

每年固定兩攤的南大盃又來了,

這次基於之前良心發現自己的肚子有點大,應該是之前飲食沒有特別節制的關係,(而且很容易就放縱想吃甜食)

所以就痛徹心扉的來調整自己的飲食習慣,

除了盡量控制食量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要吃食物不要吃食品,減少身體的負擔

IMG_0694.JPG

IMG_0695.JPG

從大概兩個月前開始進行飲食控制,然後在一個月前的時候就開始正式安排訓練菜單。

不過因為之前有多參與了一個新團的關係,一個禮拜會打三次的球,所以變成只有四天的時間可以安排訓練,如果再加上額外安排的練球時間,一個禮拜有四天都在碰球。

我預期想從肌力、核心、體力三個角度來切入來進行安排,先進行肌力跟核心的訓練,然後再慢慢把體力練上來,

整體而言,因為時間有點緊迫,且加上身體也需要時間休息,所以整體的鍛鍊其實不算完整,

除了打球的頻率有點高,身體也比較疲累,一個禮拜至少要一天甚至兩天來休息。

 

不過,這次確實是我以往準備比賽花最多時間的一次,趁著目前時間上還允許的時候一方面減輕身體的負擔,

另一方面讓自己的運動表現更好。

 

整體來說,從開始調整飲食一直到南大盃前,身體的體態確實有改善不少,但是我最一開始的時候忘記量體脂了,

不過從開始進行鍛鍊開始一直到南大盃前一週,體重下降了約兩公斤,體脂下降了1%,

這樣的下降幅度我覺得算是成功的,畢竟一個禮拜會有一至兩天會是放縱沒有控制飲食的時間。

 

總而言之,準備了近兩個月之久,到底這次的南大盃表現會如何,

就讓我下回分曉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球 東華大學
    全站熱搜

    羅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