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名專業的排球人,手指或是其他部位會纏上一些白貼是很正常的,

白貼主要適用於固定一些受傷的部位,例如,腳踝、手腕,

或是保護手指在寒冷的冬天避免因為多次和球摩擦導致龜裂等。

 

在下平常主要使用白貼都是用於手指的保護,

今天也簡單分享我平常貼手指的貼法。

也請各位先進不吝指教,

搞不好我十幾年的排球生涯,

白貼根本貼錯。

 

呼應之前買了迪卡儂的白貼,但我覺得只開箱一綑白貼就跟平常的開箱沒什麼兩樣,

所以就決定蒐集幾款白貼來做一下比較,

身為排球人,另外兩個白貼品牌應該不陌生:Cramer、Johnson

對我來說,白貼最重要的就是好不好撕,因為平常打球應該不太會帶剪刀,

我知道有人手勁非常大,非常會撕白貼,但在下就是這個技能沒有點滿所以非常重視,

今天我會從白貼的軟硬度、黏性、好撕程度這三點來跟各位分享這三款白貼。

那麼就開始囉~

 

首先從三綑白貼的外觀、厚度來看,但是三綑白貼的長度暫時找不太到詳細的資訊,

只知道迪卡儂的白貼規格是3.75cm*10m

其他的白貼在寬度上似乎有些許的不同,各位可以從照片看看。

順帶一提,這三綑白貼的價錢都是100元(唯獨Decathlon是99元)

IMG_1430.JPGIMG_1429.JPG

IMG_1432.JPGIMG_1431.JPG

IMG_1434.JPGIMG_1433.JPG

照片有放比例尺給各位參考,

以我個人的比較,迪卡儂的白貼看起來是最薄原因除了有可能長度稍短之外,

有可能材質上迪卡儂超微比較薄、捆得比較緊

Cramer看起來是最厚,但整捆壓起來是比較軟、捆得比較鬆

Johnson則是在這兩者之間。

IMG_1437.JPGIMG_1438.JPGIMG_1439.JPG

從左至右為Cramer、Johnson、Decathlon

看起來蠻明顯的,以寬度來說是Cramer>Johnson>Decathlon

IMG_1436.JPGIMG_1435.JPG

把三綑白貼疊起來就非常明顯,這個差異大約是在1mm左右,所以差異性並不是太大。

接下來就是最重要的比較的部分,

首先是白貼到底好不好撕?

本人的手基本上是完全乾燥的情況下來測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8a8Ja3DU6s

 

綜合上面的影片,

整理出:

黏性:Decathlon>Johnson>Cramer

密度(硬度):Johnson>Decathlon>Cramer

好不好撕:Johnson>Decathlon>Cramer

 

雖然看起來,Cramer的白貼好像都是最後一名,但是白貼的密度跟硬度這件事情每個人喜好不同,

比較軟的白貼可以比較能夠符合各種角度,比較硬的白貼可以提供較好的固定。

好不好撕其實也可以透過練習或是發揮你的人脈(?)

 

不曉得各位球友們打球的時候會不會纏白貼?又是使用哪個牌子的呢?

 

喜歡我的影片的話歡迎訂閱頻道,

除了有球賽紀錄、開箱影片交流,

還有手遊遊戲影片。

謝謝各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箱
    全站熱搜

    羅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