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很快地來到大四,當隊長也已經當了進入第三個年頭,

我想應該很少人從大一下就開始當隊長然後到大四才退休吧?

不過其實這段時間過得非常充實,一路走來從剛上手不知所措,

之後對自己的懷疑、一開始對教練的質疑,到後來真心可以體會教練的一番苦心,

這三年其實看了很多也學了很多,

現在皓翔教練也即將畢業,所以剩下就是要靠我們這群老學長來繼承教練的精神繼續努力下去。

 

主要是希望可以讓學弟可以來主導一些東西,我們學長擔當從旁輔助的角色即可,

當然,對於球技方面的問題我們還是比較有經驗,所以教學跟示範上我們學長要多努力一些,

然後隊伍的事務處理:場地、費用開支、校內比賽、校外比賽、交通安排、練習內容安排、器材管理、聚餐等等,

現在運氣不錯隊上有經理可以幫忙處理,所以隊長跟副隊長其實並不會比我當初還忙碌。

 

除了隊上事務的交接安排之外,再來就是我自己的私心願望,就是想要從舉球員轉到攻擊手,

當然不只是為了我自己,畢竟我在隊上當舉球員少說也有兩年多了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我們隊上新練的舉球員待在隊上的時間其實都不太長,

除了他們有自己的安排之外,舉球員其實有點不好培養,

除了體力、跑位、身體協調、手部協調之外,心理層面的培養也很重要,所以一切都不好訓練。

很幸運的,新一屆的學弟:小胖,願意嘗試舉球這個職責,所以我就有機會可以來打舉球,

除了小胖之外,還有書華、阿邦、軟糖等其他大一的學弟加入。

書華,隊上新練的自由,很默默地練習,雖然進步不快但是看得出成果。

阿邦,系排系桌雙棲,很愛運動所以學得很快,在隊上擔當副攻,也是隊上的開心果

軟糖,一開始新練的舉球,其實舉球練得不錯,但後來因為身體狀況的關係選擇退隊休息。

從此變成隊上有兩種選擇,要求穩的時候就讓我下來打舉球(雖然我那時候真的沒有舉很穩),

要求強力攻擊的時候就讓小胖來嘗試舉球,

小胖也很肯練,雖然他的膝蓋不太舒服,但很願意花心思去練習跟保養自己的膝蓋。

很幸運地,當時的我們有遇到一群很聽話也很願意練的學弟,才讓當時的資工打出了黃金時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球 東華大學
    全站熱搜

    羅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