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資盃,是資訊學系歷年來的大賽事,當然還有北資盃或者其他區域的資訊系盃賽,

但大資盃是資訊學系中規模最大的賽事。每次賽前總是會花上大約一週的時間來進行準備及訓練,

這年,我大四,因為有老大的關係,所以這次的練球菜單可以說是非常精彩:體能、慢跑、練球、拉筋、收操

可以說是非常充實,對於我的舉球特訓更是嚴格,

不僅要模擬針對敵人的弱點進行攻擊,還要配平攻、快攻、背二、掩護等。

還有對於舉球位置的要求,那時候也很感謝小賓友情客串來打我的攻擊並對我的舉球位置進行修正!

做足了準備,就是為了這次!

而這次,我們來到了交大,

這是歷屆以來最完整的一屆,有了老大、小妞的加入,還有Maso的強勢回歸,

還有新進的大一學弟們,

我們的隊型算是最完整的一次遠征:

主攻:Maso、大漢

快攻:士軒、小妞

舉球:小軒

副攻:阿邦

 

真要說可惜的地方,就是那時候的阿邦還沒有辦法成為獨當一面的攻擊手,

算是美中不足的地方,不過他的敏捷性跟穩定性足以擔當我們的先發球員

這也是我們可以出的最棒的一組牌面。

 

預賽其實一路都是過關斬將,算是很順利地挺進了!

過程中我覺得最難打的對手其實是長庚資工,雖然他們並沒有非常強力的攻擊,

但是因為他們的防守很黏,所以我們得到的每一分都非常艱辛,導致到後半有點體力不支的情況,

而且我自己會隨著攻擊手久攻不下,而導致我的內心動搖:是不是我舉得不夠好?攻擊手得不了分。

這樣的質疑讓我的舉球穩定度慢慢下降,以至於讓對手取得一局,

好在跟我同屆的Maso最後關鍵時刻的連續突破,讓我們拿下勝利!!

(※最後那句"得分啦!!"永遠深埋在我心中!)

 

DSC00145.JPG

由於大資盃的規模非常大,資工系、資管系都可以參與,所以預賽算是有兩輪,第一輪是四角形取二,

第二輪是三角形取一,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第二輪複賽第一場對上中央資工!!

 

交大晚上的燈光其實非常浪費,溫和的黃光打在地面上,跟東華其實非常不一樣,

東華的燈光是白光,非常刺眼,所以可能是燈光適應的關係,我們在練球三分鐘的時候其實狀況都非常不穩,

掛網、Out Ball樣樣來,反觀中央資工的自由攻擊可以說是砲聲隆隆,每個都打得很強很猛很定。

內心其實是有一點緊張跟畏懼。

 

但畢竟球是圓的,練習跟比賽總是不同,即使在練球三分鐘可以打出許多很棒的攻擊,但比賽的時候的未知數跟不可預測力太高了,

難免會有落差很大的情況。

比賽一開始的第一顆接發,就以小妞的嗆斯外加我的吊球揭開了序幕!(因為小妞喊了嗆斯但是我卻直接吊球)。

之後由老大發球,其實對方的攻擊能力確實很高,但是也因為攻擊能力高,只要站位確實、開清球路,其實多半都能接起來,

外加大漢的穩定大砲輸出,我們接連拿下好多分,這一輪最印象深刻不外乎就是我單摳大底對方大砲的一顆攻擊,拿下了10-0的領先局面。

一開始接連拿下的分數,迫使中央資工喊出了暫停,雖然後面中央也展開了攻勢,但我們並沒有讓對方有接連得分的機會,第一局可以說是非常順利地拿下。

 

第二局總是我們隊上的罩門,對方也穩定腳步重新擺出陣勢,一來一往其實分差並沒有相差太大,

但這時候我不得不說,有時候突襲會比正面對決來得有效,接連的幾波攻防,對方的集中力完全集中在老大跟小妞的身上,

這時我再以吊球偷襲的方式得逞,一口氣把士氣拉起來,再次拿到領先的局面,最後勢如破竹的兩局直接拿下勝利!

 

以前,我們總是籤運不好;或是還沒準備好,每次出外遠征都是預賽直接被淘汰坐收,

這次,我們不敢說我們已經完全準備好了,但我們已經做了最大的努力準備了!

我們要努力拿到最好的成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球 東華大學
    全站熱搜

    羅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