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打贏中央資工後,因為離下一比賽還有大約兩個小時的時間,所以我們就先前往校內的餐廳吃點東西,

應該是因為寒假的關係而且是傍晚時間,所以有開的店面沒有很多,

所以我們吃四海遊龍,

小妞在吃了鍋貼與特殊的沾醬(豆瓣醬 + 醋)之後身體略感不適,

只好趕緊離開餐廳前往離球場不遠的一棟大樓內休息。

 

第二輪預賽的對手是政大資科,

有看過Part I的話應該會發現,那張照片上政大資科跟我們在第一輪預賽有晉級,

結果在第二輪預賽抽籤又抽在同一組,

然而,中央對上政大的時候是由中央資工拿下,

所以如果中央想要晉級,勢必就是政大要贏我們,

才會變成三個隊伍的戰績都是一勝一敗互咬的局面,

所以在對上政大的時候,中央的隊員都坐在一旁幫政大加油。

還不時聽到"三號只會背後吊球~"

(因為我的背號是三號,我在對上中央的時候做了很多背後吊球的動作)

 

因為小妞身體還沒完全復原,所以小妞先不打先發,

雖然少了一個火力輸出跟防守,

不過在比賽中,我利用對方很顧慮我吊球這點,盡量配球給攻擊非常穩定的主攻手大漢和Maso,

值得一提的是,在這場比賽中,大漢一顆強力重扣落地之後,一個彈跳打到對方自由的臉,

眼鏡就因此歪掉。

在預賽的時候也發生過類似的狀況,但我記得預賽打爆自由的眼鏡的人是Maso!

不過因為我舉球不穩定的關係,我們的分差其實都不大,

這時小妞決定上來解救我們,使用他的高度優勢,使用吊球與打點的方式巧取分數,

最後我們順利拿下比賽晉級第三天的八強賽。

 

 

因為隊伍數眾多,又有兩輪預賽要比,所以賽程十分緊湊,

在我們打完第二輪預賽時,已經是晚上八點多,

由於我們住的地方是離交大很遠的新竹火車站附近,

為了趕上從交大回新竹火車站的末班車,

我們打完比賽之後就即刻離開,請主辦單位代為抽籤並告知我們賽程。

 

回到新竹火車站大約是九點半多,因為晚餐簡單吃的關係大家都很餓,

大家就決定前往覓食,最後的決定是吃麥當勞,

結果卻因此讓小妞半夜身體不適,只好叫救護車急診。

(後來聽說診斷時急性腸胃炎)

 

因此最後一天的比賽,就在沒有小妞的情況下展開,

對手是中原資工,

賽事已經來到八強,又是從兩輪預賽中挑選出來的隊伍,

實力自然不容小覷,

一來一往我們互有來回,其實論攻擊我們並不輸給他們,

可惜我們的防守及接發不夠穩定,

雖然我使命的去跑位、救球,可惜還是沒辦法穩定局勢。

兩局我們都大約以17-25左右的局面敗下陣來。

最後,這次的大資盃我們就在八強止步。

 

DSC00147.JPG

 

這次大資盃,是我在學以來參與的系上校外遠征比賽中最好的一次成績,

結果雖然可惜,過程也有些遺憾,但這次征戰令我印象深刻!

分享給各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球 東華大學
    全站熱搜

    羅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