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打球之外,其實平常都會做一些基本訓練,但其實內容都差不多所以並沒有特別記錄下來,

今天特別打一篇訓練內容,是因為今天有特別新增一個新東西,稍微記錄一下感受。

 

最近的打球,雖然表現並沒有那麼的糟糕,但時好時壞的節奏與球感,還有關鍵時候跟修正球的失誤,

讓我感受到一些挫折,總覺得身體已經無法像之前那麼隨心所欲的控制,

最大的感受就是在打舉不夠出來的修正球的時候,手腕的帶動並沒有辦法如我所願的把球帶向場內的方向,

當然,影響的因素有很多,切入的角度、擺臂的順暢度還有手腕的力量都會影響,但最讓我感受到不足的就是手腕的柔軟度跟帶動的力量有明顯不足和下降。

所以想要在手腕這邊特別來做加強訓練。

 

以往我的手腕訓練其實只有拿羽球拍來進行練習,但可能是最近怠惰了,練習的組數跟頻率也沒有那麼高了,所以導致手腕帶動的流暢度跟力量都逐漸下降,

今天,阿錐學長建議我可以用一個叫做"重物捲腕"的訓練,就是手持一個吊掛著重物的棍子,透過伸直雙臂和轉動棍子來達到訓練的效果。

20747011_1443053235749322_1202294189_o.jpg

不過因為我家東西有限,暫時想要不用花錢就可以達到效果,所以就拿兩公斤的啞鈴當棍子、拿兩片各一公斤的槓片用兩條鞋帶綁起來。

雖然並沒有阿錐學長建議的一米八的長度、也沒有十磅的重量,不過,對於一開始訓練手腕的我,其實感受已是非常強烈。

在轉動啞鈴的過程中,其實整個手臂都是會需要用力的(因為手臂需要伸直),且在轉動的過程,手背那面的手腕會非常有感,會有拉緊的緊實感,

在重複動作的過程中這個緊實感會急速增加並且轉換成痠感,可以說是十分有感!!

 

除了這個練習之外,我另外也發現只要拿個啞鈴做壓手腕的動作其實也可以做到手腕的練習,所以另外也多做了兩組,還有最基本的羽球拍練習。

交錯著大腿、小腿、核心等部位的訓練,來當作今天的訓練日常。

 

不過阿錐學長提到,這樣的練習其實對於手腕的負擔不小,所以一個禮拜約兩至三次即可,且在打球的時候會感覺到手腕沒有力量,這是正常的。

我會繼續努力!!!期望可以抓回一些東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球 減肥瘦身
    全站熱搜

    羅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