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這次是新球場的拓點分享,是在新竹的二重國小,

是剛好接收到土撥鼠的邀請,

土撥鼠,研究所考上東華資工,現在在新竹工作,跟我有一同作戰一年,當時主打的位置是舉對。

聽說是因為這個周末他身邊的許多球友都有事情無法參與,所以就邀請我跟巧克力,

一開始說是打PLAY,結果後來是其中一間公司舉辦的邀請賽。(應該是類似社團活動要有活動紀錄之類的)

 

我跟巧克力從十點就浩浩蕩蕩的從板橋出發,其實這算是一個很新鮮的經驗,就是特地跑到一個地方只為了打球,

這樣的熱血大概是出社會第一年的時候還會這樣做,後來就有點懶且沒有什麼人邀約XD

印象中上一次特地往其他縣市跑應該是之前去交大打PLAY吧~還有一次是跑到交大結果下雨流團然後晚上臨時決議吃壽喜燒吃到飽XDDD

 

抵達新竹後,就前往土撥鼠跟我們約定好的地點會合,是小A來接我們。

小A,土撥鼠的女朋友,之前臨諮系女排的專職舉球員,機動性很高,也會上手舉球,算是非常穩定的舉球員。

千里迢迢下來不知道要送什麼當見面禮,所以就在火車站小七買了一個Mister Donuts給她。

 

中途還另外去接了另外一位隊員,就前往二重國小。

20795015_1445885932132719_565900166_o.jpg

場地還蠻不錯的,場地的明亮度很足夠,燈光也不會說特別刺眼,

美中不足及小缺點就是天花板挑高不夠,應該只有兩層樓,然後不是木質地板,有點滑(也有一部份原因是灰塵太多)

 

這次特別的小發現是主辦單位有提供一個鳴聲器,好像是專門給裁判使用的,只要用手按就會有聲音,然後是裝電池的,

還蠻方便的東西。

 

因為跟土撥鼠的球友是第一次磨合打球,雖然算是PLAY性質但直接就以比賽來配其實有點不太配得上,

而且地板有點滑導致我的打法沒辦法完全發揮,到後來就變成有點只是墊步就做起跳的動作,上臂的動作還算順暢,不過這樣其實能做轉線的幅度跟磅數就有點受限。

不過其實這並不是藉口,因地制宜才是真正厲害的攻擊手,我也要試著開發這種沒辦法衝刺跳打的攻擊法。

值得一提的是想說難得的室內場來試著把以前做地板動作的衝勁找回來,今天有一顆被打Touch Out往場外噴走我就順勢以魚躍的方式接到,雖然最後球依舊是落地了,

但對我來說算是一個突破,希望可以慢慢找回地板動作的節奏,然後使用在場上。

 

整場比賽都是以男網混排的方式進行,因為小A是我們這隊唯一的女生,所以一直要在場上,但我覺得其實有女生然後又要打單舉其實多少都會犧牲掉一些女生參與的機會(特別是比賽性質),

(還好小千沒有下來不然她沒跑過隊形一定會不知所措)

然後我們的賽程是打兩場休兩場再打一場,中間等待的時間有點過長,到最後一場精神有點無法集中,所以最後一場就被壓殺了QQ

不過對方也是這次交流賽的冠軍,所以打到後來完全無招架之力。

 

很幸運的最後以兩勝一敗坐收,應該是第二名啦XD

不過聽土撥鼠說這次交流賽很多強者都沒有出席,但是其實整體的強度已經算蠻高的了,隊友們也都很厲害也很穩,

真心覺得土撥鼠的打球方式變得很老XDDDD

東撥西吊的打球方式其實得分效率頗高XD

 

整體而言,今天比賽自評:70分

整體比賽強度:

自己攻擊評分:

自己防守評分:

自己攔網評分:

自己舉球評分:

整體評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球
    全站熱搜

    羅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