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系排練球一路走來,其實是蠻輕鬆歡樂的,但我其實一直想要把我的攻擊好好練好,

因為我基本的接球跟上手已經有一點基礎了,高中唯一的遺憾就是沒有好好的練好攻擊,

特別是包球總是包不準,於是我就向Allen學長和小希學長請教,

小希學長說,主要就是用手掌打球心,然後手要伸直,最好的練習方法就是對牆做連續包球。

其實我當時聽得還是有聽沒有懂,但就看學長練習的樣子依樣畫葫蘆來練習。

 

當時我們系隊有一位教練:浩翔,聽說是Allen學長請來教我們練球的,

教練的身高並不是說非常高,但聽說球技非常好,特別是攻擊,所以其實我一直想找機會找教練問清楚包球的細節,

但教練一直沒有時間指導我,而且我到這個時候才知道,原來一支球隊是有做分工的:主攻手、副攻手、舉球員,

(那時候我們系上沒有特別打快攻,所以舉球在中間,兩邊分別是主攻手跟副攻手)

可能也是因為隊上會穩定上手的人並不多,所以教練一直希望我可以先練好舉球幫助學長可以打好攻擊。

其實我自己是還好,雖然沒辦法自己打攻擊,但能舉好球讓學長們打攻擊也是很棒的!

 

因此,我開始踏上了舉球手之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球 東華大學
    全站熱搜

    羅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