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得很幸運地來到第二天的賽程,其實就是四強準決賽了,

第一場比賽的對手是大漢技術學院,在賽前一直聽學長們說很強,

說是帶校隊來打這樣,所以內心一開始很恐懼,還為了怕眼鏡被打爆,

上場的時候還沒有戴眼鏡。

 

但也因為沒有戴眼鏡的關係,所以聚焦就對得很慢,球就看不是很清楚,所以接發球的失誤率就很高,接噴了不少球,

補位也慢半拍。

有一顆對方打一顆中間二號,我還真的閃避不及被打到臉,不過那球並沒有噴掉,而是直直往上,最後平穩送過給對手,

事實證明把眼睛脫掉是對的XDDDD (事後覺得如果有戴眼鏡應該還是躲不掉,因為球速真的蠻快的)

這場比賽想當然爾就是直接被直落二落敗了,也徹底地體會到排球是六個人的團隊運動,只有其中幾個人強,是不會讓整個球隊一直都強的,

但比賽的當下也沒有辦法再去精進實力,即使喊暫停在場下也只是緩和一下情緒跟稍微喘口氣,在場上也只能拿出自己現階段的實力努力表現到最好。

 

季殿賽,對手是東華原民院,那時候東華的原住民學院總共好像有蠻多個系組成的,他們都很愛打排球,大一的時候很受他們的照顧,因為有一位高中同學

跟我一樣是管樂社名字叫泰光,考上了東華民傳(全名好像叫做原住民傳播學系),所以大一的時候會跟他約一起去打球,就跟他們系上的朋友打成一片。

我記得預賽好像有遇到,那時候好像是輸的,差一點點。

所以這次學長有針對對方幾位比較高的球員做攔網的加強,並調度如果狀況許可,由Allen學長來擔當主舉(但並不是每一球,嗆斯的時候才跑上前排),

當然皓翔教練也展現出了他的實力、小希學長也打得很棒、短褲學長各種球都處理得很穩,我們第一局很順利地拿下。

到了第二局開始有一點點小混亂,對方一路都是小幅領先兩分左右的狀態,然而,這時,發生了讓我愧疚至今的情況。

有一顆修正的球因為太貼,我跳得太近網,導致對方的一位球員在攔網的時候踩到我的腳因此而扭傷,讓我非常非常的愧疚跟自責。(而且還是對方的主力選手)

在這樣的愧疚下,第二局我們輸了。

勝負來到第三局,心中的愧疚感依舊存在,但是也想拿下眼前的比賽,心想既然我攻擊很危險那我就在前排不要攻擊,好好地拚防守。

接到了一顆中洞的強扣、補到很短的兩顆小球,再加上各位學長們的火力持續猛攻,最後很幸運地拿下勝利,贏得了縣長盃的第三名。

 

賽後我也親自跟那位球員道歉,雖然他嘴巴上說沒關係,但他心裡應該很難過,我也很抱歉,從此我警惕在心,不要再發生越界的狀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球 東華大學
    全站熱搜

    羅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