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萬事起頭難,要減肥更難,

但其實可以先從生活上做一些小變動,

就可以幫助控制體重。

等到身體開始可以慢慢習慣之後,

就可以再做更進一步的改變。

這邊分享一些我之前的做法給各位參考:

 

1. 天天量體重

一般來說,早上剛起床未進食的體重會最輕,晚上晚飯後的體重會最重,所以我會建議早晚量一次體重,睡覺前量一次、早上起床量一次,

可以幫助了解目前的身體狀況,比方說,你的進食量、你的體重的浮動範圍。

然後把這些數字記錄下來,日後體重如果有慢慢下降會有很大的成就感。

 

2. 養成運動的習慣

在減肥前,其實我一個禮拜會固定運動約三至四次,其實已經是有一定的運動習慣,在我決定開始減肥後,

我就開始養成天天運動的習慣了。

如果你是一個很少或完全不運動的人,建議可以從一個禮拜一至兩次開始做起,且一次的時間先不用太長,先以10~15分鐘的散步或快走開始。

萬一你真的抽不出時間運動,那就多利用一些瑣碎的時候或是更改一些生活方式,例如,可以多走樓梯、利用電視廣告時間做點開合跳。

雖然一開始看不出成效,但日後習慣之後一定會慢慢地感受到效果。

 

3. 飲食的選擇

人家說,減肥七分靠飲食;三分靠運動,

所以怎樣吃就變成是一個關鍵,

我並不是一位專業的營養師,且每個人的營養需求也不完全相同,

這邊只能提供大概的方向給各位做參考:

肥肉→瘦肉:肉類富含豐富的蛋白質,是人體不可或缺的食物,但可以的話盡量選擇油脂低或富含健康油脂的肉類,例如,雞胸肉、里肌肉、鮭魚等;盡量避免五花肉、肉類的皮的部位。

白飯→五穀飯:這個跟所謂的低GI(升糖指數)有關,五穀飯的GI值比白飯來得低且營養價值高。

避開精緻澱粉:這個是減肥中最容易遇到的大障礙,蛋糕、麵包、甜甜圈、白吐司這些美味的食物是減肥的大忌,能避就避。

避開糖類飲料:這跟精緻澱粉一樣都是減肥時最大的敵人。

當然,上述這些方向都可以慢慢地改變你的身體體質,攝取較健康的食物、減少糖類與油脂的攝取之後,身體會慢慢得變得健康,

體重自然就會慢慢下降。

但必須重申,這些都必須慢慢調整,太過度或極段的調整有時候會造成反效果。

 

以上這些小習慣與小變化分享給想減肥的各位。

 

12369210_940603515994299_2693442599700722944_n.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肥瘦身
    全站熱搜

    羅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