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基於昨天的文章有提到,對於初心者想出來打球這件事情我有什麼看法分享呢?

在這邊分享一下我的看法給各位參考參考。

這邊提到的初心者其實並非是絕對的,而是相對的,用比較極端的想法就像是如果說今天我去跟甲組的球員一起打球,

那我就是相對的初心者,不論球技、各方面的成熟度跟整個球場上比起來有明顯的落差的時候,你可以就是一個初心者。

 

其實這樣的定義或許有點模糊也有點廣泛,到底要差多少才算是初心者?到底要經過多少的訓練才不是一位初心者?

所以我只能概括的定義:如果你感覺你的球技很明顯比場上的多數人還要差的話(不論接球、舉球、攻擊,只要有一項),你就算是一位初心者。

 

那對於這樣的球友,我自己有什麼想法可以分享給你呢,我覺得第一點,就是你要表現出你的認真與專心,雖然你的球技不是那麼純熟,但是我的心態是不輸給其他球員的,

像是基本的補小球要記得移動、接球要喊聲、不好的球要穩處理、發球先以能過為主等等,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多跟場上的人溝通,你可以一開始就先說我比較不擅長什麼、我能夠做到什麼程度,

讓隊友們先有一定程度的了解,配合上也不會有太大的落差。

第二點,建議跟認識的球友一同前往打PLAY,雖然說球場是共用的,也沒有限定怎樣的人才能到球場,但是為了不要帶給太多人麻煩(尤其是不認識的人),建議初心者可以跟比較熟或者實力

接近的朋友一同打球,或是找尋球技強度跟自身差不多的地方,不僅彼此的包容度比較高,跟自身能力差不多打起來也比較有意思。

第三點,也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準備好,再上場,如果還在學或是稍有閒暇,就多去做一些能力的提升,不論是暑訓、寒訓、春訓、自主、肌力、重訓,這樣的訓練都會讓自己的球技有所提升,

在場上的表現也為更自然穩定,這樣再來挑戰強度較高的PLAY,自己打得盡興、身邊的人也打得開心!

 

或許上述這些大家可能都聽過,也可能覺得有說跟沒說差不多,簡言之~有朋友約就找朋友約打,沒朋友的話,態度決定一切。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排球
    全站熱搜

    羅小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